搬运工(๑•̀ㅂ•́)و✧

孤独症 第二卷 Chapter 2

  时进黄昏,双鹰郡的主城开始宵禁。

  

  月光褪去了这个堕落之地最后的伪装,在青天白日下熠熠生辉的各种华丽的建筑此刻已成为一团朦胧的黑影,反倒是酒吧与各种风月场所的灯光如繁星般装点着这片被工业熏黑的土地。

  

  一家酒馆旅店一体的建筑内,守卫、盗贼、工人、妓/女和外来者挤在一楼的大厅里。他们往肚子里倾倒相同的廉价酒精,然后吐出夹杂酒气的怨愤之词。黑夜模糊了他们的面貌,而昏暗灯光给予他们新的身份——底层的人民。

  

  他们的怨念与混浊的空气搅在一起吸入他人的肺中,他们分享彼此相似的痛苦,并在更悲惨的人身上汲取活下去的动力。

  

  就在这样的环境下,这样的气氛中,门开了,有两个如新鲜空气般与酒馆格格不入的人走了进来。

  

  他们带着一份古典的优雅,不愿融入这肮脏低贱的氛围。在前那人的目光慵懒却锐利,仿佛能穿透肮脏的空气与混浊的污水。其身后,则是一个高挑的青年,他披着披风遮掩相貌,似乎想将周遭一切隔绝在外,仿佛他蔑视四周的一切,但没人会质疑他的资格。

  

  “两间房,挨一起,要安静的。”那个穿着黑色长衫的年轻人阔气的拍下大有富余的定金,抬头扫了眼还没来得及反应的中年老板,又轻声说了句什么。

  

  “明白明白。”老板点头,从抽屉里取出两个写着房号钥匙交给他们。

  

  Redeyes挥挥手示意另一人跟上,然后绕过喧杂的人群上了二楼。

  

  “两间?”Herobrine低声质问道。

  

  “我需要休息,目前还算安全,我最好保持巅峰状态。”

  

  “我又不会跟你抢床。”具有神袛体质的Herobrine并不需要休息。

  

  “有人在旁边我睡不着。”Redeyes尽可能委婉的表达了“我不信任你”的意思。这没必要,因为Herobrine不在乎。

  

  “而且不太方便……如果你需要的话随时叫我,相信我的听力,我会随时待命破墙而入。”

  

  Herobrine随便从Redeyes手里抽走了一个钥匙:“那还真叫人安心呢。”他冷冷的回了他一句,然后关上了门。

  

  Redeyes呼了口气,隔着门板说了句:“我先去搜集一下情报。”

  

  他知道Herobrine肯定能听见。

  

  所以他再次来到楼下,挑了瓶价钱中等的黑莓酒,开封后倒了一杯,递给一个探险者打扮的络腮胡男人。

  

  “谢谢,伙计。”那个落魄的家伙显然没什么机会品尝像样的饮料。

  

  “我弟弟也是个探险者。”Redeyes——不,他现在是Aylott。Aylott选择用自己的家人最为话题的切入口。

  

  “那他还真是个可怜的小子,”男人将杯子里一半的酒吞了下去,“最近这碗饭可不太好吃。”

  

  Aylott笑着为他倒满了杯子:“是吗,我弟弟还太年轻,没去过离家太远的地方。嘿,你是哪来的?”

  

  “如果你问的故乡,很遗憾我早就忘记了,但如果你指的是我的上一个目的地,白沙郡。”那个男人胡子拉碴的脸上似乎有了一些神采。人类就是这样,他们渴望得到他人的关注和认可,并总是倾向于向弱者炫耀自己的长处——经验,年龄,事迹,这就是组成探险者的全部。

  

  而让一个虽穷困潦倒却经历丰富的中年人,给一个年轻的同行(年轻同行的哥哥也凑合)讲讲自己的冒险经历,他无疑是十分乐意的。

  

  “知道七天前我为什么去白沙郡吗?”他的声音里平添了一股自信,“我的一个船长朋友告诉我,在鹈鹕湾——就是那个出口红酒最多的港口,有三艘船莫名奇妙的被破坏了。”

  

  “那应该交给守卫和检察官处理。”Aylott知道对方在等自己说这句话,所以他并不吝啬。

  

  男人对他的反应很满意,他故作轻蔑的笑了一声:“看来你的履历并不比你弟弟丰富多少。”

  

  “是的,还请继续。”

  

  “那三艘船是凭空被破坏的,就像是有什么巨大的、隐形的怪物咬了它们一口。你懂吗!半圆形的缺口,一半的残骸当着人们的面沉入海中,另一半却凭空消失,老天,什么都没留下!”

  

  “所以你去那里探险了?”

  

  “当然!我找所有能找到的目击者确认信息,甚至潜入水中调查残骸,却半点痕迹都没找到。当地有人说那是神灵对船主的惩罚,我可不信!”

  

  “我也不信,哪个神会那么无聊呢?”Aylott深以为然的点点头,接着问,“你确定那个咬船的怪物是隐形的?”

  

  “那只是个比喻,年轻人。”男人又喝了一口酒,“它们就是凭空消失了半截。几天之后,又有船在那里失踪了,该死的那就像是一个隐形怪物的嘴,一但有东西进去就闭上——这是比喻,年轻人。”

  

  “我明白的。”两千岁的年轻人真诚的点点头,“你的调查结果呢?”

  

  “没有结果,那里的使者为了掩饰这些,给所有知情者下了封口令,我觉得没法接着调查,于是就离开了,不过,哼,等风头过去,我会再去那儿调查。”

  

  多好啊,把自己的无能推卸给客观困难,再说些诸如“以后还有机会”之类的言论来掩饰自己半途而废的事实。

  

  Redeyes毫不掩饰自己的讥讽,而Aylott将之修饰成了友善的笑容。

  

  Notch在白沙郡。Redeyes慢慢消化着他用一瓶黑莓酒套来的情报。Notch现在在白沙郡修复一个地形BUG。

  

  “听你的描述,那个BUG还算复杂。”Herobrine坐在床沿上,说道:“一个月,他至少需要一个月。”

  

  “你已经七百多年没见过他了,别妄下定论。”Redeyes慢悠悠的提醒他。

  

  “七百多年前他起码需要半年,现在,一个月。”Herobrine笃定的说。

  

  “好~吧,那么,绕过白沙,我们的目的地就是……”他的指尖在地图是徘徊一圈,最后点在了Lance画的其中一个圈上。

  

  “冕之郡。”

  

  “首都?”

  

  “是的,还真是fu.....fantastic。”Redeyes生硬的吞下了那句脏话。

评论(5)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