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运工(๑•̀ㅂ•́)و✧

孤独症 第二卷 双鹰郡 Chapter1

  双鹰郡,与已被十星郡吞并的白鹰郡一样,其名字来源于穆神教中,无名之神的两只飞鹰坐骑撕开天地、开辟鸿蒙的传说。

 

  在创世纪900年之前,双鹰郡一直都是整个西部大陆聚集了最多学者、画家、流浪歌手的文化重镇,更是东西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

 

  创世纪922年,十星郡的疯狂军阀Bertellini四处征战,在吞并了白鹰郡的同时,也让与白鹰同根同源的双鹰郡陷入了战乱。

 

  好在那位Bertellini女士于创世纪927年在征讨中暴毙身亡,双鹰郡的领土并未损耗。但长期的紧张备战已彻底打乱了郡内的贸易体系,双鹰郡再难重现往昔的经济繁荣,最后剩下的,只是一个风景旖旎,信仰忠贞的绿野之地。

 

  至创世纪950年,Lovecraft家族崛起,几乎所有异教徒都遭到了惨无人道的讨伐,穆神教只是无数受影响的古老宗教之一罢了。珍贵典籍被尽数销毁,其教众更是被当做异端强行改教或施以极刑。

 

  之后十几年内,那些曾光鲜辉煌的教堂几乎已拆除殆尽,极少数则被改造成了使者或代治者的私人宅邸和办公处所。

 

  失去传统宗教庇护的双鹰郡在极短时间内迅速衰败。文化、经济的水准以及人口都在飞速下跌。当时的代治者Carr•Lovecraft正与南部的反抗者们展开拉锯战,为了加快战争进程并为日后攻占西部积累优势,他强制双鹰郡、红狮郡以及将近五分之一个十星郡开采矿石与木材制为军备。

 

  自此,双鹰郡最后一丝往日风光也在铁器的碰撞声中泯灭殆尽。

 

  歌声与艺术已成昨日黄花,知晓穆神教的人也尽数化为了黄土葬于地下。双鹰郡的曼丽风情似已被人遗忘。

 

  然而很不巧的是,在这段古典的历史永远沉睡之后,在为了自由奋斗的反抗者们揭竿而起之前。

 

  来了两位比双鹰郡的历史还要古老的家伙。

 

——————

 

  “站住。”按照惯例,守卫拦住了他们。

 

  谁知道那个黑褐色眼睛的小子居然嚣张的露出了不快的表情,不过介于他很快就拿出了通行证,所以守卫决定不跟他计较。

 

  他飞快的扫了一眼两张通行证,一张上印着十星郡的标记,无论是材质还是印章都没有问题。所以守卫把通行证还给Aylott,示意他去右边核对通缉令。

 

  接着他拿起另一张通行证,质感更结实一点,上面的印章并非十星郡而是Bealish家族的家徽,而通行证所有者的名字居然是泥金书写——Dewitt•Bealish。

 

  守卫恍惚了一下,他立刻叫来在关口内坐镇的学士鉴定真伪。而那为七老八十的先生架着比金币还厚的单片眼镜反复审视许久,甚至掏出了一本各大使者家族的家谱来核实。最后他凝重点了点头。

 

  “大人,还请……”守卫说话的语气变了,他小心翼翼的抬手示意了一下挡住Herobrine半张脸的兜帽。

 

  “通行证没问题吧?”Herobrine没说话,倒是刚刚被核对完的Redeyes两步跨到二人中间,面带微笑的问道。

 

  守卫对Redeyes说话的语气就生硬得多,因为他记得这个叫Aylott的小子是平民:“确实没有问题,但我们需要……”

 

  “既然没有问题,那就让我们走吧。”平民Aylott毫不客气的打断了他,并用阴森的语气补充道,“这位大人赶时间。”

 

  守卫明显有些犹豫,但他是按章办事,背后有法令撑腰,想到这里他再次强硬起来。

  

  “这位十星郡的使者大人,”他把十星郡几个字咬得很重,“我们必须按规矩办事,核对每一个出入者,我保证不会浪费您太多时间。”

  

  “我明白,你们也很辛苦的。”这次说话的还是Aylott,而且使者大人看起来也并不介意由他出面交涉,“但,我要是没看错的话,那一沓通缉令上画的都是三四十岁以上的人。无论是区区在下我,还是Bealish大人,今年都不超过二十五岁,我相信即使大人不露脸你们也看得出来。而画像下方标注的诸如‘刀疤’‘烧伤’‘残疾’之类的特征,我们也没有一个符合的。”

  

  Aylott退后两步,摊开手:“所以说,核对是没有必要的,我们不应该再浪费彼此的时间了,后面的人还等着呢。”

  

  确实,等待进出双鹰郡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甚至有人比划着中指向那几个守卫大吼大叫。

  

  “……如果您真的是使者,为什么不大大方方的露出相貌。”就这么放行着实让守卫心有不甘,虽然Aylott说得对,傻子都看得出来这两位年轻人和通缉令没有半毛钱关系,但他决定再挣扎一下。

  

  “我打扮成这样当然有原因,如果能说,我一开始就会告诉你们。”


  与Redeyes的老练世故不同,Herobrine一向懒得修饰自己的情绪,冷漠的,高傲的,不耐烦的声线像一把冰锥扎进了守卫耳朵里。

  

  守卫几乎立刻就确定了眼前之人却是是一位养尊处优不可一世的贵族公子,因为气质是难以伪造的,那种深入骨髓的视他人如无物的该死的优越感确实只有使者和代治者才有可能具备。

  

  “这……”

  

  他一时语塞,其实他已经想放人了,但如今的双鹰郡混乱至极,他的上级明确交代过要审视每一个出入者的外貌。

  

  “我说,在场有哪位先生在此之前见过Dewitt•Bealish大人吗?”正在他犹豫之际,Aylott高声问道。

  

  几个守卫与那位老学士面面相觑,他们都是双鹰郡的,怎么可能见过十星那边的使者。

  

  排着长队的人群也发出了一阵小小的议论声。Bealish家族在十星郡很低调(因为被打压),十星的本地人也只有极少数见过家主Kero•Bealish而已,今天之前他们甚至都没听说过有Dewitt这号人。

  

  “没有?很好。”Aylott扫视一圈,没人敢和他对视,真奇怪,明明这个青年表现得礼貌而圆滑,但每个被他目光扫过的人都会觉得莫名胆寒,“既然你们都不知道大人长什么样子,那核实就没有意义。就算有个假的站在你们面前,你们谁又能分辨的出来?”

  

  “所以,”Aylott拍拍守卫小哥的肩膀,“在场面变得血腥之前,还是让我们走好了。”

  

  “……请。”

  

  “Dewitt•Bealish”毫不犹豫的略过一众城防军向城门内走去。

  

  在他经过Aylott身边时,他寒声道:“你觉不觉得他们很烦?”

  

  “没有啊~”Redeyes咧嘴一笑,“不过这都走了一天了,我晚上想加餐。”

  

——————

  

  Redeyes的食物就是血哦,吃其他的东西对他来说没有意义(而且不好消化)

  

  虽然我觉得你们知道,但还是写出来比较好(ー̀εー́)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