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运工(๑•̀ㅂ•́)و✧

孤独症 Chapter 2

  “总之,你现在就上去。”Redeyes随手将火把卡进一旁参差的岩石上,赶蚊子似的冲Steve摆摆手。

  

  “你呢?”Steve看着他的举动,似乎没有一同上去的意思。

  

  “发现一个很危险的家伙,我要去看看。”Redeyes左右活动了一下脖子,似乎颇有兴致。

  

  “亡灵?”

  

  “知道就快滚,最好近几天都别出门。”听Goldeyes的话,别把她当小姑娘。Redeyes虚着眼,没把后半句讲出来。

  

  “但亡灵不会来这种时常有人的地方才对。”

  

  “少废话。”他语气斩钉截铁,连看都没看Steve一眼,“碍手碍脚的。”

  

  “……要武器吗?”

  

  “不。”

  

  似乎不是什么可怕的对手。Steve踩着梯子往回看了一眼,Redeyes不见了,那根火把却还留在岩石缝里——狂妄的家伙。

  

  他稍微有点儿担心,但在他印象中Aylott是个可靠的人——就战斗而言吧。

  

  Redeyes听着Steve的声音渐渐远离,在火光照不到的地方,他眼中“干涸的鲜血”重新流动,一片赤红。


  这矿洞的结构很有意思,像是巨大的台阶,每阶纵深几米到几百米不等。距离发现矿洞到今天已有三十多年,但矿工们的足迹只限于前五个“台阶”,因为下面的断层上找不到任何能落脚或是搭建支架的地方,他们甚至不知道下面究竟有多深。

  

  Redeyes倒是没有这问题。

  

  他向下看了一眼,能很清晰的透过黑暗看到下面的各色岩石和……某人。

  

  Redeyes居然冲下面挥了挥手,然后直接跃下,自由落体,甚至没有找任何缓冲,直体后空翻180º,安然落地。

  

  “好久不见呐,大人。”Redeyes就这么大喇喇的杵在那儿,稳得就跟原地蹦了一下似的。

  

  他对面站着一个白眸棕发的青年,看起来与Redeyes年纪相仿,约二十岁上下,五官如艺术品般精雕细琢,眉眼狭长上挑,唇薄且色浅,看去第一眼便给人以冷漠倨傲之感。

  

  “好久不见,”青年的声音同样充满疏离感,“你还应该记得我的名字。”


  “跟你客气反而不高兴了呢。”Redeyes摊摊手,“那我就直说了Herobrine,我对你为什么会从Notch的封印里跑出来这件事毫无兴趣,如果刚才你刻意让我察觉到你的能量,并一本正经的引我过来是想杀我的话,我劝你冷静。”

  

  Redeyes虚着眼,如盯着盘子里的食物般残忍的打量他:“你现在似乎没法赢我哦。”

  

  “你可以试着杀了我,但你应该没有冲动到那个地步。”

  

  “冲不冲动得看情况,您可是很诱人呢。”作为食物而言。

  

  “我想和你做个交易。”Herobrine选择无视Redeyes看似佻薄的试探,自顾自的道。

  

  Redeyes闻言先是一愣,随即表情就变得微妙起来,最后,他用一种近乎wei suo的语气道:“嘿嘿嘿……果然是关久了,欲火焚身,饥不择食啊……”

  

  Herobrine稍微花了点时间来思考他这种反应算是怎么回事,等他明白过来的时候,Redeyes脸上已经结结实实挨了一拳。

  

  “嗷……”

  

  “我还以为我们已经跳过了无理取闹的阶段。”

  

  “抱歉,我第一反应真就是这个。”


  Herobrine又冲他脸上挥了一拳,这次被躲了过去,他还真有点儿担心Redeyes站稳之后又会把话题掰龘弯,所以在他开口之前说道:“我指的交易是,带我去末地。”

  

  “嗯……”Redeyes点点头,然后抬头看了看他跳下来的地方,再四下打量了一番,确认已经观察完逃生路线后,他接着道,“我有一些问题,还请开诚布公的回答一下。”

  

  “说。”

  

  “首先,你去末地为什么需要我帮忙。”

  

  “我现在没有主世界的权限,为了从封印里出来并营造我还在里面的假像,我把大部分力量都留在里面了,我无法瞬移,而且连自保都有难度。”

  

  “那他现在还不知道你跑了?”

  

  “如果他不去封印我的地方亲眼确认是不会发现的。”

  

  “嗯……所以你才会这么弱啊。”

  

  Herobrine索性就地坐下了,Redeyes看了他一眼,半跪下来与他视线持平。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主世界我不能死,否则封印里的力量会随着复活回到我身上。”

  

  “然后Notch就会发现,即使如此,你也未必能完全战胜Notch,会有再次被封印的风险。”

  

  “没错。”

  

  “那第二,我能得到什么好处。”

  

  “类似于‘永远不再试着消灭你’这种承诺你肯定是不感兴趣的,所以我不打算骗你,合作结束后,我们该干嘛干嘛。”Herobrine抬手点在自己颈侧,指甲以诡异的速度生长出一截,刺入皮肤中,一串殷红的血珠滚落下来,“但合作期间,这底下的东西适当给你点也无妨。”

  

  Redeyes瞳孔收紧,他干笑两声,想掩饰杀意:“然后呢?找我的原因?”

  

  Herobrine明白Redeyes对报酬很感兴趣,当然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因为你的实力。”

  

  “BUG又不止我一个。”

  

  “但你是最强的一个。”

  

  “论实力,Goldeneyes与我相当,而论性别,性格,节操……我是说人品,她都更适合。”

  

  “首先我不明白这和性别性格人品有什么关系,其次你觉得我该怎么收买Goldeyes?我和Notch至今都不知道她的能力是通过何种机制提升的。”

  

  “哦……与难以收买的她跟那些杂碎们相比,似乎只有我这个恶劣的家伙能担此大任了呢,很荣幸嘛。”Redeyes想了想,撇嘴一笑。

  

  “那么,成交?”

  

  “嗯……稍等。”

  

  Herobrine皱了皱眉:“说。”

  

  “如果我对你用强……”Redeyes刚慢条斯理的开了个头,见Herobrine作势要打人了,连忙改口道,“不是……如果我打算杀了你绑架你之类的,你会怎么做。”

  

  “自杀,在力量完全恢复的情况下,Notch赶来再次封印我之前你觉得我能杀你几次?”

  

  “一次,”明知道Herobrine这话是威胁,但Redeyes依然敢回答,“毕竟在下只有一条命。”

  

  “请你务必珍惜。”

  

  “嗯哼,那合作期间,我主要负责什么?以及可能出现的危险……”

  

  “在合作期间保护我,警戒任何形式的危险,解决任何形式的的障碍。”

  

  “哦……”Redeyes点点头,换了一条支撑腿继续保持半跪的姿势,“你就负责盯着我是吧。”

  

  “有任何问题吗。”

  

  “没,但我可是需要休息和睡觉的,你就不怕我睡着的时候一个大意就……”

  

  “你为什么不坐下。”

  

  “……哈?”Redeyes莫名的盯着他,“我嫌地上脏不行吗。”

  

  “不行,如果你是个挑剔周围环境的人,两千年前就已经死在Notch手里了。”Herobrine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他的动作,“在我没有表示出明显敌意和威胁的状况下,你依旧保持着最方便起身应战的姿势,我有理由相信,即使是在休眠中你也能保持绝对的警惕。”


  “不一定吧……万一我是想向你求婚呢?”

  

  “那也应该是我跪才对。”Herobrine不动声色的怼了回去。

  

  Redeyes“啧”了一声,莫名的感觉有点不快,可能是因为被占了一下便宜,不过介于自己刚才的言辞,他好像也没什么资格吐槽对方。

  

  “你知不知道我非常讨厌跟带脑子的家伙交谈。”

  

  “因为不好套话吗?

  

  “瞎说什么大实话……”

  

  Redeyes从那句“我可是需要睡觉的”开始就在试探Herobrine是否藏有别的底牌,结果那家伙反而把Redeyes的小心思抖了出来,让他极其不爽。

  

  “呵……那么合作愉快?”

  

  “行吧,合作愉快。”


  


评论

热度(22)